通州区地税局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北京市通州区地税局自2002年6月全面启动以“四网一库加安全防风险”为目标的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以来,经过四年时间,全区地税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已经全面进入控制和应用整合阶段。

    通州地税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实现了工作重心、管理方式、行政执法工作、纳税服务质量、领导决策方式、税务治理方式、地税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税务工作依赖信息化支持程度、税收工作效率的九大转变。完成了申报缴税一体化,网上申报缴税、电话申报缴税,计算机自动系统分析等自动化工作手段。统计的准确性、及时性以及分析的广度和深度大幅提升,真正把税务干部从烦琐的事务性工作中彻底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健全完善纳税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和全面加强税源监控上来。

    通州地税局在纳税户年均增长24.5%,税务干部没有明显增加的条件下,申报率和入库率逐年提升,纳税服务的质量也得到了纳税人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