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强网管政府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的管理水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急待提高。电子政务是要政府在网上全面启动前期构建的一个电子政务平台,全面实现内部公文、信息、督查、后勤管理等主要办公业务的网络化,同时实现对外的信息发布与交互,另外还要考虑实现数据、语音、视频等多媒体信息的同网传输。 政府办公内网是国家机密网络,传递的数据中涉及很多关系国计民生的绝密数据,决不允许外泄,需要严格保密。由于信息中心专业人才缺乏,网络管理的完善和简单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系统特点

面对政府部门对网络应用需求的迅猛增长,网络环境也变得越来越错综复杂,如何高效、可靠的利用这些网络资源,逐渐成为众多的企事业单位所关注的问题。网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着从根本上解决政务专网网络管理(如:利用率不高、排除故障难等)的难题出发,推出网强网络管理系统政府解决方案。

需求特点

对局域网、城域网IP设备的管理,如:路由器、交换设备

对网络中的其他可管理设备和主机系统的管理

网络结构可视化,能清晰的显示出来

具有客户业务管理功能,帮助运营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多厂商、多品种的网络设备统一监控

网络故障的及时上报

对网络管理信息的历史积累,可报表分析

对网管策略的预先设定与自动实施

网络运行质量控制的有效工具

方案设计

选用网强网络管理平台,为政府行业的整个网络架构提供运行保障。网强网络管理系统主要包含了网络五大管理功能中的配置管理、性能管理和故障管理,同时也实现了部分网络安全管理的功能;实现了自动拓扑发现、实时的性能管理和及时解决的故障管理;可以有效帮助网络管理人员有效的提高网络利用率和网络服务的质量。网强®网络管理系统实现了跨厂商管理平台,支持多厂商设备;版本分类简单明了,网络管理员无需特殊培训;功能针对性强,可以轻松的跨平台部署。网强网络管理系统有强大的可持续开发能力,应用范围广,能针对用户实际需要进行二次开发。

方案特点

网强网络管理系统采用电信网络与IP网络结构相结合的管理体系架构设计,具有管理多个网络、系统及企业的能力;网络管理系统从最终用户和系统的角度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和性能,使管理员能够通过网络性能的精确视图对网络进行预防性管理;可管理任何基于SNMP的网络设备,并显示设备的详细信息。特别是基于模板的设备管理方式,可以用来管理CISCO、Juniper、华为等多厂家的设备;基于地域和环境的网络设计和管理方式,可以使多个网络设计人员同时设计网络,互不干扰。

网强网络管理系统系统稳定,功能丰富、易于维护,有效解决网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降低了网络运维成本,为网络管理者提供了性价比优良、符合管理要求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