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警务信息化建设受到自治区的关注
来源:乌海市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公安厅组成的乌海警务信息化建设调研组,对乌海市公安局警务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旨在以乌海警务信息化建设为示范,推动全区电子政务发展,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专题汇报,整体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

 
    我市公安警务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艰苦努力下,全市公安警务信息化建设已走在全区的前例,在学习、吸取南京、芜湖市警务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基础上,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卓著的工作,建立起了国内最先进的警务信息化平台。全市公安系统信息化工作整体推进,全员培训,全市警务工作实现信息网络化,重要业务工作以网络为支撑,实现跨越性的历史性突破。极大地提高警务工作效率和透明度。在打击犯罪、追逃、破案、社会治安管理、警力资源综合调配、警务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全方位实现了信息化。


    我市警务信息化建设,突出信息化强警,市场化运作的理念,先后投入了3000多万元,建立起光纤宽带传输网络,实现了公安四级网络的对应链接。从基层派出所到分局及市局,所有警务工作实现了网上在线支撑,极大地提升了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实现了全员干警从理念、认识和实践工作的突破性转移。构建了创新型、学习型警务工作的氛围。


    自治区警务信息化建设调研组,先后深入新华西街派出所、市车辆管理所、公乌素派出所、海南分局及刑警大队、市公安指挥中心、信息中心进行调研,听取了市局孙毅局长的警务信息平台演示和刑警、治安、基层所的警务信息平台汇报,听取了各层面干警的汇报和感受,调研组振动很大,没想到乌海警务信息化建设能在短期内收到那么大的成效。调研组将全面总结乌海市公安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专题汇报,并以此推动全区电子政务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