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德辉听取荆门市信息办工作汇报
来源:荆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7月10日上午,市长傅德辉在调研信息化工作时指出,要抢抓机遇,正视差距,迎接挑战,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和条件,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使之成为我市“十一五”时期发展新的亮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达华,副市长甄建桥,市政府秘书长李天贵等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市信息办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傅德辉对信息化工作特别是电子政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傅德辉指出,信息化正在引起经济和社会的巨大变革,信息技术是高新技术的突出代表。当前,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行业,对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作用十分明显。必须深刻认识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突破传统思维和传统产业的束缚,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推动荆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傅德辉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在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完善电子产品制造业、通信业、软件业、国民经济及社会信息化等方面的发展计划和工作目标,加快电子政务各项应用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将信息产业的发展与加快高新区建设一起抓,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打造“绿色电子信息材料基地”。要研究政策措施,在引进人才、招商引资、培植产业等方面积极探索,研究制定加快“十一五”信息产业发展的有关对策措施,指导信息产业发展。要将信息化建设、管理、应用有机结合起来,以应用促发展,改进管理,强化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向注重深化应用转变,紧紧围绕信息公开、方便服务群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来开展,进一步加快“中国.荆门”网站、政府办公业务网、信息亭等便民服务工程的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整合资源,在社区和一些大型公共场所等最大可能地实现信息共享。要加强统筹规划,加快建设“四大基础信息数据库”,加大对通信行业的协调和行业指导力度。

  傅德辉最后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技术在社会各个领域特别是政府管理领域的应用,注重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行政能力建设,提高政府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