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全面推广应用金审工程
来源:审计署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4

 

  山西省审计厅认真贯彻全国金审工程会议精神,抓住金审二期规划和中央补助资金的机遇,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面推广部署“审计管理系统(OA)”,力争2006年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实现质的飞跃。

  6月27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了有厅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市审计局局长参加的全省金审工程工作会议,传达全国金审工程会议精神。厅长郝志远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会

 
议就加快全省信息化建设工作,从提高认识、统一规划、筹措资金、培养专门人材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郝志远厅长的讲话和其他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有效地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各地纷纷表态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创造条件,尽快部署和应用OA系统。

  

山西省全面推广应用金审工程“审计管理系统”(06-7-13)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结束以后,该省各地审计机关进行了积极准备。根据OA所需的环境技术要求,检查了局域网条件、网络规模,制定计划,着手进行改造和完善。同时,根据部署OA所需的资金预算,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落实项目资金。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全省11个市全部上报了部署OA的申请。随后,省审计厅对各地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全省市级审计机关已经基本具备了部署OA所需的局域网环境和项目资金,并计划在2006年全部部署。县级审计机关有部分具备了部署条件,2006年准备部署一半。根据金审工程规划,11个市及所属县区全部部署OA“一拖N”版。

  目前,山西省审计厅按照审计署要求,已专题上报了中央专项补助经费预算安排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随后,该厅将认真组织,加强对地市审计机关的指导和管理,着手进行部署OA的设备采购、项目申请、部署实施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