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电子商务案例研究-Brenntag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概述

重点创新通过将其基于 WebSphere 的电子商务平台和 Lotus Domino 集成在一起, Brenntag 能够自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客户发送订单确认信息。

虽然 Brenntag 公司所进行的大量收购是该公司实现增长的重要来源, 但由此而导致的系统和处理过程的分散使其越来越难以在公司内部实现数据的共享和对数据进行整合。 这已经影响到公司的很多功能,包括采购、全国性客户的管理以及最优实践的共享。Brenntag 分散的基础设施也妨碍了该公司的电子商务计划。 为缓解这种情况,Brenntag 创建了一个新的中央架构(使用标准技术组件), 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个与其后端订单登录系统无缝集成在一起的全面的事务处理 B2B 电子交易解决方案。

Brenntag 解决方案一览:

解决方案分析

虽然积极的收购战略使 Brenntag 成为北美市场上排名第三的化学品分销商,但也导致了由收购子公司组成的破碎的业务结构。

背景:Brenntag 公司(一家 Stinnes 物流公司)是 Brenntag 集团设在美国的化学品分销子公司, 后者是一家总部设在德国 Mülheim-on-the-Ruhr 的跨国化学品分销公司。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 Reading 的 Brenntag 公司 ("Brenntag")已经成为北美最大的化学品分销商之一。它的 4 万名客户中包括了从小型的 mom-and-pop 公司到最大型制造商的各类公司。 Brenntag 总体业务模型的核心是从化学品制造商处进行大规模采购,然后再以较小的数量出售给终端用户。围绕这一核心服务, 该公司还提供供应链和存货管理、物流、销售及相关增值服务。

其母公司积极(Brennntag 集团)的收购战略一直都是 Brenntag 增长的主要动力,并最终导致在 2000 年 11 月收购了荷兰化学品国际公司 (Holland Chemical International,HCI)。虽然这些收购使 Brenntag 成为北美市场上排名第三的巨头,但也导致了由收购子公司组成的破碎的业务结构。 公司在美国的 106 个营业地点被划分为以下的业务单位:

Brenntag 大湖区(总部设在威斯康星州 Milwaukee)

Brenntag 中南区(总部设在肯塔基州 Henderson)

Brenntag 东北区(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 Reading)

Brenntag 东南区(总部设在北卡罗莱那州 Durham)

Brenntag 西南区(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 Longview)

Brenntag 西部区(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 Santa Fe Springs,另在墨西哥的 Baja 地区设有两处)

Brenntag 还经营着多家专业化学品分销公司,如 Eastech 化学品公司(Eastech Chemical,总部设在宾夕法尼亚的 Philadelphia)、 Whittaker、Clark & Daniels (总部设在新泽西的 South Plainfield)和 Coastal 化学品公司(一家总部设在路易斯安那州 Abbeville 的上市公司)

“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电子交易服务已经成为竞争的需要。所以IT架构的集中是Brenntag当时处于优先地位的重要战略。”

-- 引自 Brenntag MIS 主管Todd Stewart

需求:共享数据所需的统一基础设施

随着 Brenntag 多个业务单位内部的破碎程度的增加,不同 IT 系统的增加为公司内部实现数据共享带来了越来越大的障碍。 Brenntag 还需要通过增强其信息汇聚和共享能力实现其它很多重要的目标。例如,由于各个地区客户、产品和供应商代码的不同使得全国性客户 (经营范围覆盖多个地区的客户)的管理变得非常困难,而这种情况需要加以改变。

虽然上述因素可作为示例说明一个一致的 IT 结构对提高内部效率的重要性,但 Brenntag 实现一致的 IT 结构也是为了应对市场上面临的紧迫需要。 在很多为北美服务的化学品分销商中,竞争力上的主要差别在于能否提供创新的客户服务。因为很多产品可通过不同的来源获得, 所以化学品分销商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为自己的客户提供创新服务,从而使自己在竞争中与众不同。这方面的例子包括依客户和数量而进行定价的能力以及提供其它客户化服务。 同样重要(如果不是最重要)的是,是否能够向客户提供基于 Web 的 B2B 服务(如订购服务和订单跟踪)。但是,对于一家化学品分销商来说, 为提供 B2B 电子交易服务,拥有合适的 e- 基础设施(一个能够为公司所有客户提供单一界面的 e- 基础设施)是一个重要的前提条件。 根据 Brenntag 的管理信息系统(MIS)主管 Todd Stewart 的介绍,公司分散的架构当时已经构成了部署 B2B 电子交易平台的一个障碍。 “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电子交易服务已经成为竞争的需要。”Stewart 说。“所以 IT 架构的集中是 Brenntag 当时处于优先地位的重要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