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走向整合,美髯公推出DATA-one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政府信息化的建设过程,就是不断迎接挑战,自我完善的过程。近年来,网上服务、跨部门协同作业、一站式服务等更多的网上事务出现;业务复杂性不断增长、业务速度不断提升;公众期望日益增加……使得电子政务建设压力越来越大,问题凸现。

 

各类资源缺乏整合,共享利用度不高;基础信息资源规划建设滞后;综合信息有效应用相对薄弱;资源和系统常常处于离散状态;服务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等……

 

无论是外界对政府行业的服务期望,还是政府对自身业务发展的需求,都呼唤一种能够真正整合管理政府整体资源的全新IT战略出现,“资源整合”不是仅从技术的某一层面或某一部分实现,而是从底层开始,整体规划,推动政府信息化的可持续性发展。


 

美髯公数据中心解决方案(DATA-ONE)顺应时代要求,应需而生。


 

美髯公数据中心解决方案(DATA-ONE)是在美髯公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信息资源目录平台(DATA-DIR)”和“数据交换中间件(DATA-EXC)”的基础上,为政府、能源国家重点行业构建数据中心,实现数据的集中管理,分布存储、有效交换,适度共享,解决这些行业存在的顽疾。

 

DATA-DIR)通过元数据(描述数据的数据)信息的提取、注册、发布、查询、定位和管理机制来组织、存储、管理各级、各类信息资源目录,实现信息资源的统一管理和共享;

 

DATA-EXC)用于构建数据交换平台,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跨平台的可靠数据传输和数据共享。

她们有效的解决了各级部门的数据资源共享、数据传输接口、数据上传下达、数据汇总等问题,同时为将来系统平滑过渡到数据大集中奠定基础。

 

DATA-ONE)的产生来源于美髯公科技对于电子政务发展态势的预判;锤炼于广州南海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2005年底开始的南海数据中心二期建设,使美髯公数据中心解决方案(DATA-ONE)走向成熟。南海数据中心二期按照统一的标准规范建设资源目录平台,实现了政务信息资源的采集、分类、描述、处理、展现、应用和管理,为分散异构(各委、办、局)的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交换提供基础性支撑和管理,实现对政府信息资源的识别、导航和定位服务,从而更加有效发现、管理、利用和合理开发政务信息资源,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提供资源基础和科学工具。

 

电子政务走向整合,(DATA-ONE)必将大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