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R-7800高性能汇聚路由器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网络业务的拓展,用户对于路由器在可靠性、接口密度和配置的灵活性、路由计算和数据包的转发速率以及多业务支持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之如今网络的普及,已经不可能存在能够适用于所有用户需要的网络模型,每个用户都会提出适合自己特性的需求,以充分利用网络并保护原有投资。作为关键网络设备,路由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制造商神州数码网络,于近日推出了一款新的高性能汇聚路由器DCR-7800。这款新机型是神州数码网络公司针对于政务网、城域网、金融网、军网及高校互联网出口等领域设计研发的,能够满足用户不断变化需求的安全、可控、可管理等多方面的高性能要求。DCR-7800采用模块化设计思想、高性能NP网络处理器和Crossbar交换结构,不仅提供高端路由器的优异性能,更提供丰富的基于硬件或软件的业务功能。

小身材大本领  强大的业务功能

DCR-7800具有紧凑的物理结构,在满配置的情况下重量仍不足30kg,内部结构采用业界领先的交换结构以及先进的网络处理器技术,使其只有中小型机器的体积,但别看DCR-7800个头小,却提供了128G的大容量交换能力,并支持多达82.5Gbps POS高速端口,具有极强的处理能力,实现了IP/MPLS包的线速转发,可以线速处理应用层数据包。在NAT能力方面,DCR-7800支持512K个并发会话数,每秒并发5000060000个会话,支持50个公网地址池。分布式NAT映射处理,每秒处理30万以上NAT表项。此外,DCR-7800的系统硬件还具有QoS、组播支持能力,满足了数据、音频、视频的三网合一的网络融合趋势。

满足多变需求 组网灵活

应用永远是技术发展的原动力。在目前日益复杂的业务应用面前,网络设备的技术架构成为一个设备适用范围的关键因素,不同的应用环境需要不同的网络设备。以往很多路由器一旦网络需要升级,就不得不将原有的设备抛掉,重新购置,造成了很严重的重复投资。而DCR-7800采用模块化设计思想,可根据用户对设备能力的不同需求,灵活配置网络处理器数量,满足网络分布建设的需求,不仅可以节省用户初期网络建设的投资,同时还使系统具有了很好扩展性,从而更大限度的保护了用户的投资。

不仅如此,DCR-7800先进的V-Switch功能,使其实现了三层路由和二层功能融为一体,完成了路由器上的二层透传功能,可以在保护已有LAN的投资的情况下,满足大规模LAN的互连和组网,解决了二层认证报文不能穿透路由器的问题,让组网更加灵活。另外,DCR-7800除了具有通用路由器的功能外,还有较强的VPNMPLS等功能。全面支持MPLSMPLS VPN,支持VPLSVPWSL2 VPNMPLS/BGP L3 VPN,支持三种跨域方式。

面向未来 IPv4/v6路由支持能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DCR-7800不仅能够满足用户这一代网络的多变需求,更将眼光延伸到未来下一代网络的需求。DCR-7800拥有强大的IPv4/v6路由支持能力,它支持IPv4/v6静态路由,和IPv4/IPv6双协议栈,以及多种IPv4/v6过渡机制。同时DCR-7800拥有丰富的网络协议支持,如RIP/RIPngOSPFv1/v2/v3IS-ISv4/v6BGP4/BGP4+等多种大型动态路由协议,无一遗漏全部都在支持范围内。

神州数码网络的全线路由交换产品已经通过最为苛刻的国际IPv6 Ready第二阶段认证。第二阶段认证被IPv6官方权威机构认定为金牌认证。目前通过该认证的大多数为欧美日发达国家的厂商(之前中国企业通过的都是银牌认证即第一阶段认证)。神州数码网络自主研发的全系列路由交换产品成为唯一通过第二阶段认证的中国厂商,标志着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IPv6技术已经领航世界。DCR-7800自然也是其中骄傲的一员,是业界公认支持IPv6的可用成熟产品,可与其它厂商的产品实现互联互通。

安全无忧 应用广泛

在安全方面DCR-7800也毫不逊色,支持NATIPsecACL、防DOS攻击等功能,能够完成2~7层的线速过滤,和2~7层业务流的镜像等功能。而2.5G POSGE/FE155M POS等高速接口张显了DCR-7800丰富的接口。此外,DCR-7800能够直接基于裸光纤组成保护环网,具有SDH的自愈保护环功能,自愈保护切换时间小于50ms,更体现了其在灵活的组网方式上的优势。

作为高性能的路由器平台,DCR-7800的应用领域十分广阔:在企业网和校园网等园区网络中,DCR-7800当仁不让的作为高性能核心路由器;在行业纵向网中DCR-7800则是市级核心路由器;在城域网MPLS VPN业务网络中DCR-7800还能充当PE设备;而应用于城域网的汇聚层时,DCR-7800则与其它路由器一起,将接入层的各种业务进行汇聚,并利用其所具备的高速端口如OC48GE口、OC-3c等,完成带宽的汇聚。

DCR-7800不仅拥有着高端路由器的优异性能,更有丰富的基于硬件或软件的业务功能,加之广阔的应用领域,以及强大的IPv4/v6路由支持优势,使得这款产品在众多网络产品中格外引人注目,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满足用户多变需求的DCR-7800会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