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中国常德 更新时间:2008-03-14

7月19日,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在市政务中心六楼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简要通报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中心主任熊国建主持会议,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涉及到9个区县(市)、4个管理区,110多个市直和省属部门。自2003年以来,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省里的先进单位,仅次于长沙位居第二。网上政务公开工作也已初具雏形,初显成效。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敖建斌说,要做好各项迎省检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一定要组建政务好公开工作务实的领导班子,建立日常化的工作机制,尤其是医疗卫生、供水供电供气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作为省考核的必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务公开办主任沈习淼指出,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要以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为重点,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规模不大的单位也要明确兼职人员,并在8月份对这些人员集中进行一次培训。公开的信息一定要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9月份将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对照年初的方案,严格兑现奖惩,确保今年的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的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