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厅开通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 贺锴) 为落实省政府行政效能建设整体部署,省科技厅在全省政府系统干部大会后,立即开通了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将项目申报的时间、条件、要求及项目任务书的签订及完工结题手续上网公布,并通过电子邮箱进行信息交流,实现数据共享,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

各种科技项目申报、奖励申报工作要求严格、程序较为复杂,许多申报单位和个人因为不熟悉申报流程和具体申报条件,往往费时费力要跑许多“冤枉路”,办事效果不佳。为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方便申报人,省科技厅将政务公开制度与电子政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加强科技厅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在网上设立“公告公示、公文查询、申报流程、表单下载”等专栏,对各种办理程序和审批时限及时进行公布。申报人只需上网一查,各种办事流程清清楚楚,一目了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信息,进行监督。

为实现网络的安全高效运行,科技厅还加大了各处室网络知识、网络业务的培训工作力度,并在开展电子政务的同时认真落实首办负责制,对于网上受理事项、咨询事项一办到底,对各种项目的追踪调查收结题工作,也由专人负责进行,以真正提高部门的公信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