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政府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V2 Conference应用于张家港市政府

客户背景:

张家港市处于中国沿江及沿海两大经济带的交汇处,占长江三角洲黄金地带之利,经济发展水平在90年代初便称雄于神州,各级国家领导人曾多次提出“学习张家港精神”的口号。近年来,随着如国家级的张家港保税区、沙钢、牡丹汽车等知名品牌企业实力的提升,张家港已经成为全国市县级政府学习“两个文明”的排头兵。2004年,在国家统计局最新评定的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评比中,张家港市名列第3位。

客户需求:

随着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各行各业在如今的张家港都得到了充分的空间,商贾云集、百业兴旺。这就迫切需要一个运作高效的政府,行使各种宏观调控水段,加快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步伐,为各支柱产业服务。不然就会拖经济发展的后退,成为经济发展的绊脚石。张家港市政府领导班子正是深刻认识到这一点,提高政府各行政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政府公务人员管理水平,成为重中之重,加快市政府信息化建设水平成为达到这个目的的最有效手段。如果仅仅具备了网络的相关硬件设备,却不具备配套相关的软件设施这个使用平台,而且相关人员也比较缺乏计算机操作知识,造成了计算机和网络资源的浪费。

会议是市政府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往的集中式会议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需求了,高昂的会议成本往往难以控制,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如何有效地利用现有的政府办公网和工作电脑,将会议成本减少到最小,是目前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解决方案拓扑图:

    

 图例:V2 Conference应用于张家港市政府

以威速科技(V2V2 Conference为代表的纯软件视频会议系统为解决市政府目前的需要提供了完整的方案。V2 Conference以其优秀的音视频效果和简单快捷的操作方式,解决了政府、机关某些行政人员计算机水平较低的情况。V2设计了简介、大方、实用的用户界面,使得用户无须经过培训就可以上手使用。实践证明,简单的用户界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大大缩短了用户的适应周期。此外,V2 Conference还向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音视频效果,在网络带宽达到256K以上的时候,可以达到VCD的画质,很好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针对不同场合,V2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如在市政府会议室,通过布置高档的音视频输入、输出设备,满足大规模、高级别会议的需要。会议进行过程中,政府官员身临其境,就像面对面的交流一样。而一些人员较少的行政职能部门,或者会议涉及人员较单一,只需要采购如USB摄像头等设备即可,随时随地参加会议。真正实现了政府需要的“电子会议”,典型的应用有:政府工作会议部署、各行政职能部门上下级沟通会议等。

 

张家港市政府信息中心,充分利用V2 conference系统的B/S架构和强大的扩展性,把视频会议系统和原有的政府公务员管理系统,集成为统一的用户登录平台,实现后台用户数据库的统一认证,公务员在一次登录后,根据自己的用户权限就能实现对视频会议的后台管理,比如预定一个会议,邀请哪些人员参加等。在邮件和公告栏区,也能浏览到自己需要参加的哪些会议。

应用效果:

V2 conference20061月在张家港市政府运用以来,承担了政府和各级行政职能部门绝大部分远程交流任务,也培养了政府公务人员使用计算机网络的习惯,改变了过去普遍存在的对软件平台的抵触心理。真正利用起原有资源,每天通过公务员平台收发邮件、组织会议成为工作的一部分。提高了部门之间、上下级间的工作效率,争做新时代的人民公仆,为张家港市成为举国瞩目的焦点做成新的贡献。

客户评价:

由于威速科技(V2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的出色的表现,以及所带来的效率提高和费用的节省,受到市政府领导的认可和赞扬。信息处处长还建议其他市县政府也采用类似的软件,构建适合自己实际需求的应用平台。

 

目前,威速科技(V2)在国内金融行业的成功应用案例还有:

威速科技(V2)政府部门部分客户:

农业部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国家邮政局

上海市委组织部

湖南省招商局

湖南省林业厅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

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

吉林省卫生厅

广西省交通厅

山东省淄博社会保险处

湖北省国家税务局

福建省邮政局

中国民航总局

黑龙江林业厅

河北省水产局

广州市工商局

苏州工业园管委会

河南永城市政府

湖北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