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七大举措确保奥运通关顺畅
来源:北京奥组委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如何确保奥运会期间通关便捷顺畅、涉外治安安全稳定,已经成为各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新课题。

  为此,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在近日召开的推进“三基”工程建设会议上提出,三年内,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要实行七项措施。

  这七项措施是:深入开展创建出入境管理“文明窗口”活动,着重解决基层没有出入境接待场所的问题;继续推进九边检总站基层科队正规化建设,积极改善出入境人员集中的大型口岸和基础薄弱边检站的硬件设施;进一步提高对境外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以防范打击利用旅游、留学、劳务、就业以及集装箱运输等渠道非法出入境、“三非”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经由我国偷渡第三国等为主,进一步健全情报信息综合研判、遣返核查等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以出入境法、护照法为基础和核心的法规体系;推进出入境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升级;狠抓基本功训练,全面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