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山西省进出口贸易一半以上要上网完成
来源:山西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山西青年报讯(张军)20日山西省商务厅信息化处发布了《山西省商务系统信息化十一五规划》,记者从规划中了解到,目前山西已经有5000家企业的近8000种商品进入全球进出口网上服务系统。按照规划,山西省将大力发展网上进出口交易。在未来的五年,山西省的进出口贸易额将有50%以上通过网上完成。

  接照商务部规定,网上交易特别是进出口网上交易将是所有国内外贸易的未来发展趋势。仅在线广交会就每年为山西省500多种商品找到了销路,每年通过电子商务成交的商品交易额占到总成交额的三分之一。据介绍,下一步山西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网上可视洽谈、网上下订单。目前正在开发应用系统,并将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一家企业进行试运行。按照规划,在未来的五年,山西省的进出口贸易额将有50%以上通过网上完成,总贸易额的20%将通过网上完成,最终使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成为商务工作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