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明年中心城区实现数字化管理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明年上半年将建成并投入运行,从而实现城市管理的全时段、全覆盖管理,有力推进我市城市管理的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和动态化建设。这是记者从昨日第10期“同心行动·成都讲坛”上获悉的。

  我市是建设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城市管理数字建设10个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我市正在青羊区、金牛区进行试点安装有关信息处理系统工作。据悉,我市将安装2800个无线终端,便于城市管理人员无线对讲、指挥,快捷处理、传递管理信息;安装3500个视频点,连接到市数字化管理办公室指挥中心,补充、完善城市数字化管理信息处理系统。此外,市城管局正在研究编制“电子地图”,编制完成后,可利用固定的信息传递系统,及时对管理对象进行电子监控,从而有效提高城市管理的速度。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为努力构造有利于加强城市管理的社会氛围,开展了一系列“牵手行动”,在市民中深入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编印中的《城市公约手册》包括城市远景、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服务便民措施、市民的规范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