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召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江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7月24日,省政协召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钟起煌,副主席黄懋衡、殷国光,秘书长胡剑平以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在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黄日高提出了《关于推进信息化新农村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省政协经科委、省政协提案委提出了《关于理顺我省信息化工作管理体制的建议》的平时提案。这两个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26日召开的省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信息化新农村建设实施意见》和《2006年全省信息化工作要点》,我省“十一五”信息化专项规划也将信息化新农村建设作为全省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座谈会上,黄懋衡对这两个提案的办理、《2006年全省信息化工作要点》以及全省政府网站评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新雄在讲话中说,江西要实现在中部地区崛起,信息化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政协委员对我省信息化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在、深刻、中肯,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这些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吴新雄强调,我省信息化工作必须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要突出政府主导,由专门的部门和人员来抓;要认真推进市、县的信息化工作;要根据江西实际,突出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目标管理和责任考核,整合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我省信息化工作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