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签约信产部投3千万美元推广农村信息化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08-03-11

 

   7月25日,信息产业部与英特尔(中国)公司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市签署了“共同推进中国农村、城市、企业和物流等信息化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英特尔将在合作备忘录有效期内利用3千万美元资源支持中国在推广农村信息化及其它信息化方面的建设。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和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常安南(Anand Chandrasekher)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建设新农村”是中国政府开展国家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任务,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任务是发展农村生产力。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各个环节的广泛应用,将有效地改造和提升传统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现代化的进程。农业信息化不仅是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手段和必要途径,也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表示希望通过与英特尔公司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切实推进农村信息化试点示范工作的进展,找到适应我国国情的农村信息化推广模式,提高农村干部的技术素质,打造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农村信息化产业链。

  本次由信息产业部与英特尔公司达成的“共同推进中国农村、城市、企业和物流等信息化的合作备忘录”将着力于两个方面:推进中国农村信息化建设和推广信息化解决方案的行业应用。

  英特尔与信息产业部的合作,也是英特尔全球“世界齐步走”计划(the World Ahead Program)在中国的具体体现。这一全球计划将被赋予中国特色,即被命名为英特尔“世界齐步走,信息高速村村通计划”。2006年5月,英特尔在全球提出了“世界齐步走计划”,该计划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个人电脑普及、网络连接及增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