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外经贸厅探索“网上审批”
来源:金羊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在前天召开的广东省外经贸信息化暨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外经贸领域正在积极探索网上审批,上半年通过联网签发证系统,已经签审许可证30多万份。

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透露,目前,广东在企业进出口经营权、进出口许可证、机电产品进口、加工贸易等主要业务都已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和网上审批。今年上半年该厅已经通过联网签发证系统签审许可证30多万份。推行网上申办业务后,已经核准7930多家企业进行外贸经营备案登记,签发各类单证7万多份。广东省同时还成为“加工贸易联网监管审批系统开发试点工作”省份。

梁耀文指出,广东省是外经贸大省,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推行政务公开,关系到优化全省投资软环境及促进外经贸持续发展的大局。据介绍,全省外经贸系统之间目前还有待建立网络传输渠道和信息交换机制,在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共享内部信息资源,探讨“网上审批”、“一站式”电子政务服务等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