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金保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年来,劳动保障工作日益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作为新形势下劳动保障业务支撑平台的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更是作为劳动保障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必要条件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2002年,党中央、国务院将“金保工程”列为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重点工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把“金保工程”作为“一号”工程。2005年,常德市被列为全国“金保工程”建设示范城市。

  经过一年多的专业培训、考察调研、分析论证,我市劳动保障局制定了《常德市劳动保障金保工程建设示范城市建设一期技术方案》。经过市政府信息化办的技术审核和常德市信息化建设专家组的评审,最终定稿。今年5月,得到了市政府的可行批示。

  我市的“金保工程”示范城市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100万,总工期预计为一年。通过建设“五险合一、资源共享”的数据中心,将建立起一套涵盖劳动保障各险种、就业与保障互联、延伸到老百姓身边的全市大集中的劳动保障业务信息管理系统。

  通过“金保工程”的建设,实现“同人同城同库”的最终建设目标,为参保对象提供劳动保障统一数据,改变以往劳动保障多口径办理的模式;为经办机构提供高效准确的业务办理平台,造福民众,拉近政府与公众的距离。

  日前,常德市劳动保障局已委托湖南天平招标公司进行了项目招标,正式开始了我市“金保工程”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