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加强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天(27日)下午,深圳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等事项。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电子政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及相关配套文件。会议指出,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和公民意识显著增强,已经对执政方式和政府管理模式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电子政务建设迫在眉睫、至关重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从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转变政府管理方式,努力建设责任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效率政府和廉洁政府。

  会议指出,近年来,深圳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电子政务规划不尽科学、建设各自为政、资源有待整合、信息不能充分共享、立项投资各环节不规范等;电子政务发展水平、发展层次与整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极不相称,已经到了必须强力整合、集中统一管理的地步,制定出台一系列较完整的规章文件、强力推动电子政务建设势在必行。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抓住深圳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城市这一有利时机,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指挥,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财力,强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力争通过1-2年的努力使深圳电子政务建设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建立起与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相适应的电子政务体系:一是要加快理顺电子政务的管理体制机制,有效整合相关部门职能;二是要加快对电子政务建设进行全面、系统、科学的规划;三是要加快资源平台整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四是要加快立法建章进程,使电子政务推进工作更规范有序;五是要加快面向社会披露政务信息的服务内容、咨询平台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并决定将《意见》上报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待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召开全市电子政务工作会议,全面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