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级公安机关从电脑里“闪”出警力
来源:宁夏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字母一输,犯罪记录跃上屏幕鼠标一点,考核管理瞬时完成字母一输,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记录等信息跃上屏幕;鼠标一点,考核管理等办公程序瞬时完成。目前,宁夏公安四级网接入率已达83%,各级公安机关正从电脑里“闪”出警力,省出成本,数字化全新警务格局初步形成。

    今年是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程建设第一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方面在3000个公益性就业岗位中一次性购买950个岗位,为全区455个社区配备了950名治安协理员,一方面大力支持警务保障工作,力推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有所突破。

    目前,宁夏公安机关“三基”建设共投入资金5600余万元,已实现全区公安机关可视指挥、道路监控等图像的网上远程传输,建成并投入使用了刑侦综合信息系统、派出所综合信息系统,民用爆炸物品信息管理系统、枪支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正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