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综合办公系统应用培训暨试运行动员会召开
来源:水利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站讯 7月31日,水利部综合办公系统应用培训暨试运行动员会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出席会议并作试运行动员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主持会议。会上,综合办公系统承建方--朝华公司的工程师对综合办公系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有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本次会议还通过防汛抗旱异地会商视频会议系统在七大流域机构设分会场,各流域机构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水利部综合办公系统应用投入运行,是水利部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水利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政务信息化水平、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建设高效透明政府部门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部署,2004年我部立项建设水利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项目,包括建设水利电子政务公用平台和综合办公、规划计划、人事劳动教育、国际合作与科技等四个业务应用系统,水利信息中心为项目法人,同期部批复七个流域机构的电子政务项目。为避免重复开发,发挥系统互联互通的整体效益,经协商,部机关和七个流域机构采用"统一开发、分别部署"的"1+7"项目实施模式。综合办公系统由部办公厅牵头组织实施。目前,在部办公厅的组织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完成软件开发,将从8月1日开始在部机关全面试运行,然后向七个流域机构推广部署。

  翟浩辉副部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行政能力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坚持和推进依法行政的必然选择,是落实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水利部党组治水思路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因此,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推进政务信息化的重大意义。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管好用好新的水利部综合办公系统。一要正确对待新系统的投入运行,二要切实搞好应用培训作,三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四要切实做好政务内网的保密工作,五要规范政务信息发布和使用工作,六要搞好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七要组织好综合办公软件向各直属单位的部署和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