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十一五”信息化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人民网镇江7月27日电 根据丹阳市“十一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10年,基本建成全市信息应用体系主体框架,信息化综合指标达到国内同级县市先进水平。近日,该市专门邀请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和信息产业厅等单位的专家,对这一规划进行讨论和评审,力求科学引领未来五年的信息化建设。

  今后五年,丹阳市将以加强城市社区和农村信息化建设、构建区域自主创新网络体系、增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能力、强化信息资源公益性开发利用和服务、促进信息产业建设和产业集聚为主要任务,重点实施电子政务建设、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推进、城市和社区信息化、农村信息化、教育信息化、信息资源产业开发、防灾减灾信息化支撑、基础网络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十大工程建设,力争实现信息技术应用、产业开发发展和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的新突破。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写工作,并就进一步充实内容、增强可操作性和加快丹阳信息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