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国资委启用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国资委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4

 
 
  7月27日,河北省政府国资委系统隆重举行了视频会议系统启用仪式,这是继省国资委非涉密公文传输系统运行后,省国资委信息化建设工作又一标志性成果。

  河北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洪,省委副秘书长刘志信,省政府副秘书长于万魁,省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助理巡视员周军堂,省政府国资委助理巡视员翟玉虎等领导出席启用仪式。省政府国资委助理巡视员毛丽君主持启用仪式。  
 
 
  赵世洪主任在启用仪式上致辞说,视频会议系统的启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它是河北国资委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速工作过程、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个重要措施,是实施“6610”工程、体现“以企业为中心”的方针,进一步强化监管、改进服务,努力提高国资监管效能的具体行动。

  赵世洪主任强调指出,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的建设。国资委系统把信息技术作为贯彻“依法、科学、民主”原则的重要手段和提高国资监管效能的重要工具,以“三网两站一平台”为基础,建成了多个业务系统,在强化国资监管、深化国企改革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河北国资视频会议系统的启用,是利用信息技术对传统会议方式的一次改革,为政府和企业沟通开辟了一条新的快捷途经,实现了提高效率、方便工作、降低成本的双赢目的。

  二是明确责任,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视频会议系统的作用。视频会议系统各方管理责任人要负起责任,管好用好维护,确保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召开会议能用视频会议的就不再用传统方式;各接入点在调度室统一协调下,要严格落实制度规范运行,提高系统运行质量。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继续推进所出资企业信息化建设。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国资委推动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把企业信息化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企业信息化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考核和督导检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有关信息化建设政策,加强企业信息化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全面推进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省委副秘书长刘志信、省政府副秘书长于万魁和省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助理巡视员周军堂在启用仪式上分别致辞祝贺,对河北国资委电子政务和企业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省政府国资委系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继续抓好国资系统信息化建设,完善和使用好视频会议系统,为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出资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主管信息化工作的副总、办公室主任,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办事处主任和负责视频会议系统的有关人员,委机关各处室(部)、纪委负责人共12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参加了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