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6个卫生行政审批事项统一网上审批
来源:国资委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4
   广东省卫生厅7月31日正式启动卫生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从这天开始,按照法律、法规由卫生厅负责的26个卫生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发证,实行网上审批。
 
    据了解,今年5月24日,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卫生厅为第一批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先行单位,卫生厅加快了电子政务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26项审批事项分别是:省管权限内的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发,执业医师资格、注册发证(不含中医类别的注册发证)核准,执业医师(中医类别)资格证核发,血站执业许可证、中心血库采供血许可证核发,单采血浆站许可证核发,自愿戒毒业务执业许可证核发,医疗机构配制制剂审批,医疗广告(不含中医)证明核发,新资源食品卫生许可,食品添加剂卫生许可,省管权限内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医疗机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许可,人类精子库技术许可,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医疗保健机构申请胎儿性别鉴定,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等方面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核发,遗传病诊断、产前诊断等方面的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核发,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定,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审批,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设计审查,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竣工验收,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许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的生产企业除外)卫生许可,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设立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组织配型实验室和骨髓移植医院审批。
 
    今后,法律、法规新设定的卫生行政审批事项,广东省卫生厅也将及时公布,并纳入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广东省卫生厅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制定了《广东省卫生厅实施行政许可规定》和《广东省卫生厅实施行政许可手册》。对由卫生厅实施的26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内容、法律依据、许可的数量与方式、许可的条件、申请材料、申请表格、受理机关、决定机关、许可流程、许可时限、许可证的有效期、法律效力、收费情况以及年审等十四个要素进行了规范,并编印成册。申请人可随时可在卫生厅公众网上进行查询和下载。广东省还设立了省卫生厅办证大厅,实行一个窗口对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