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统一电子政务平台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到2010年,全市机关人员的信息能力显著提高,政务信息化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这是记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十五”期间,我市建立了以三网一库为基本架构的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化的框架体系,即全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办公业务网互联互通,并与100多个市直部门和10个县(市)区实现宽带高速连接。全市投入近2亿元,80%的市直部门、所有县(市)区政府建立了内部局域网和互联网信息网站;投资2000多万元搭建了行政审批、资金结算等业务应用系统。67个市政府部门和10个县(市)区开展了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十一五”期间,我市政务信息化的主要任务是整合构建电子政务统一平台,支撑政务信息资源导航、交换、共享、整合,为全市各类政务信息化应用提供网络基础、应用支撑和安全保障;继续开发重要战略性、基础性政务信息资源、重点业务信息资源;整合建设政府门户网站、应急信息系统、协同办公等3个关键系统;建设和完善重点业务系统,全面提升政府服务、管理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