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电子政务网推进服务型政府
来源:云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云南省电子政务管理办法》今年7月1日施行以来,我省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快速发展,目前,全省接入电子政务网的机关达2511个,各级政务机关在电子政务网上建立了146个网上办公系统,364项在线办事系统和政务信息向社会公开,加快了服务型政府建设步伐。

  进入新世纪以来,云南省通过实施电子政务一期、二期工程,建成了覆盖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73家省级部门的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成了党委办、 
 
 
  
 
 
 
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24个全省性业务专网和一批应用系统,各级政务机关在电子政务网上建立了146个网上办公系统,16个州(市)和93.2%的省级部门建立了互联网网站,并建立了364项在线办事系统和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栏目,全省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正逐步向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迈进。

  据了解,我省电子政务工程建设,下一步将重点开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应用,促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将有选择地开展一批电子政务应用项目,开展面向居民、面向企事业单位、面向农民的服务,并着重开展对弱势群体或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的应用系统,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加快面向公众的服务项目建设。争取到2007年底初步建成满足政务机关及人民群众需求的、比较完整的电子政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