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初步建成治安技术防范网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平安天津”建设的深入开展,本市治安防范工作科技化水平不断提升,以信息化数字化为主体的技术防范网络在全市初步建成。

  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天津市2004-2006年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市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初步统计,目前,全市85%以上公安分局、派出所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已建立,20%的公共场所视频监控系统已安装到位,投入使用,并初步实现了对接视频信息的储存监控和管理。全市首批确定的50家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大型超市、金店、加油站的视频监控报警系统联网工作基本完成。截至今年5月,全市已安装GSM+GPS机动车报警服务系统1万余个;在外环线入市主要公路口、与外省(市)交界主要公路口及其他主要交通路口,建设监控、识别、报警点位290个;繁华地区、车站码头及其他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建设视频监控点位3200余个;各区县、街乡镇级监控报警平台64个;改扩建治安卡口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