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签名法》确保信息安全宁夏建立可靠应用平台
来源:宁夏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信息产业办公室获悉,随着4月1日《电子签名法》的实施,宁夏信息化建设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宁夏信息化产业已进入快速推进期,并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和条件。电子签名是一种在电子文件中识别交易、交换人身份,保证交易、交换安全,起到与手写签字或盖章同等作用的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电子签名法》的颁布实施又为其提供了法律保障。为了实施电子签名,我区抢占先机,于2002年投资建成国内第一家区域性网络安全认证中心(西部CA认证中心),并于2004年12月顺利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技术鉴定和验收,被确定为我国西部区域CA中心,其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从而为我区乃至西部省区实施《电子签名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基础及应用平台,也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和今后我区乃至西部省区的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各领域电子签名及信息安全的需求。

    据信息产业办负责人介绍,随着信息技术在我区的广泛应用,实施电子签名已成为信息技术应用不可逾越的阶段。《电子签名法》的实施,同时也将为我区的信息化工作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