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3日下午,济南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鲍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信息化工作按照信息化6大要素协调发展的要求,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步入“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市确定到2010年基本建成产业发达、设施先进、资源丰富、服务便捷、管理高效的“区域性信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200亿元,年均增长24%,增加值350亿元,年均增长24%,占全市GDP比重达10%。

    鲍志强指出,当前我市要全力做好信息产业发展的各项基础性工作。首先,要做好基础统计工作。要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指标体系进行统计,建立起济南信息产业基础统计数据库;市统计部门要做好相关指标的科学划分,按照科学的统计办法逐步调节到位;要抓紧建立信息产业的统计报表制度;下力量把我市信息产业的基础状况摸清探实搞准。第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市信息产业局要按“产业发展部门”这一定位开展工作,在此前提下合理进行分工。第三,要做好规划、计划及监测工作。制定好信息产业5年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年度分解指标,对这些计划指标进行科学监测。

    鲍志强强调,在做好信息产业发展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有关部门要明确近期的工作重点。要摸清信息产业现状,形成具体数字;做好规划、计划,通过一定形式固定下来;研究多种工作推进方式,找准抓手,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要抓紧着手研究市直机关信息化平台整合的问题,尽快付诸实施,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使我市信息产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副市长刘善鹏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