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工商局和渝北区政府网站7月分列两项第一
来源:重庆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市工商局和渝北区分列两项第一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邱春 实习生 星辰)  日前,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了7月份我市102个政府网站的月度考评结果,市工商局和渝北区政府网站分列更新及时、访问性高的第一位。

    据介绍,为规范我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建设,促进政务公开,推进网上办事,今年5月底,市政府制定了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年度考评办法,决定对区县(自治县、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各部门公众信息网站等进行考评,其中的日常考评每月进行一次,并将及时公布结果。

    7月份的考评主要涉及三个指标,即可访问性、公开信箱、网站更新,满分为4分。根据市政府公众信息网管理中心的统计和考评,市工商局网站(jgs.cq.gov.cn)获得3.64分,在59个市政府部门网站中位居第一。而市人防办和市招办的网站访问出现故障,考评为零分;市体育局、市政府研究室无网站,也被评为零分。截至7月份,未设置公众信息网站的市级部门还有市交通执法总队、市监察局和市民政局。

    在区县(自治县、市)政府网站中,渝北区网站(yb.cq.gov.cn)总分为3.58,名列第一。而南川市、城口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三项指标均为零,全市区县(自治县、市)中仅酉阳和石柱未建自己的政府门户网站。

    从公布的考评数据看,信息更新慢是不少网站的通病。记者点开几个“网站更新”考核指标为零的网站,潼南县政府网的“潼南新闻”仍停留在今年2月28日,江津市政府的政务动态停留在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