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厦视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天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在厦门宾馆召开。市长张昌平要求我市公安机关要围绕“平安厦门”的目标开展基层基础建设,要在保障社会稳定和各项重大活动中检验和提高基层基础工作的水平。
   
    今年是我市公安机关确定的基层基础建设年,基层基础建设的核心就是抓紧基层、打好基础以及苦练基本功。经过前期的努力,我市公安机关在人口管理、派出所信息化建设、派出所工作实战化水平、派出所保障、公安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今年我市社会治安状况良好,上半年,全市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的发案数都呈现明显的下降。
    
    张昌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公安现役部队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今年我市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各项指标取得了新的突破;同时全市的大型建设项目多、重点工程多、重大活动多,各项事业能够顺利进行,最根本的是厦门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中,我市公安机关表现优异、赢得了广大宾客的赞誉。张昌平说,公安机关的“三基”建设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只有这个基础扎实了才能够保障我们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公安机关也要通过保障各项工作的实战效果来检验和提高基层基础工作的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就我市公安机关开展“三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平安厦门”是我市公安机关“三基”建设的目标和衡量标准,这项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提升和巩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公安机关要推进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进一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动社会的科学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各级公安机关的“三基”建设,要围绕组织保障、经费保障、执法保障为公安机关的“三基”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邵华参加了会议。
   
    记者王锐、特约记者曾晓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