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成NEC战略重点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08-03-11

 
 
 
  本报讯 “对于NEC来说,中国是全球业务中最重要的部分,我们投入了很多。”日前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木户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过去的一年多里,NEC在解决方案方面的业务规模比去年增长了30%。但是,木户胁说,“我们的目标更高,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谈到公司今年的战略重点,木户胁表示,NEC把信息安全作为发展的一个关键词,而信息安全业务包含三个方面。一是网络安全。在网络安
 
全方面,NEC会依托一些运作商向客户提供服务。二是生物识别系统。在这方面,NEC产品在香港已有不少应用,如香港已经将此系统运用于出入海关审查等场合。而在中国内地,目前为止主要做了签字识别系统。木户胁认为,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等活动期间,人员流动会很活跃。在这方面,NEC会提供如指纹识别系统、面部识别系统、签字/印章的识别系统等与人的活动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三是物流安全。NEC的RFID产品可以针对货物的流动,在输送过程当中产品质量的保证等方面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