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办公厅18条措施绿色办公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实习生金学思谭力方)为深入贯彻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发挥市级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作用,自7月25日开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级党政机关中开展了“建设节约型机关宣传月”活动。市委办公厅对活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后勤行政部门专门召开会议,在去年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18条具体措施。  
 
 
  这18条措施主要包括: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夏季气温在25摄氏度以下不开空调;电脑主机、显示器等设备避免长时间待机,尽量减少能耗;节约用水,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提倡擦车用中水;倡导物尽其用,促进资源的再利用和循环利用;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推进网上办公,减少办公用品消耗;认真实行集中采购制度,倡导“绿色办公”理念;加强车辆管理,节约费用开支;精简文件,压缩会议;自觉爱护公物,保护国家财产;保护自然环境,保持公共卫生等。这些措施实行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有力推动了市委办公厅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