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罗冈社区电子信息化日新月异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范罗冈社区获悉,在中山公园北门繁华路段的大型室外广告架上安装的双面大型电子显示屏,将于近日投入使用,成为该社区开展电子信息化服务的一大亮点。  
 

  据悉,除了启动该双面大型电子显示屏外,800平方米的范罗冈社区服务中心将同时实行智能化布线、光纤接入的先进技术,其网线布点考虑周全。目前,该社区设有接入点22个,并增设投影仪等电教设备2套4件。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内装有长达13米的镶嵌式“LED电子滚动屏”,配有15寸液晶电脑六部,室内设置电子触摸屏一台。范罗冈社区正以实用性、易用性、高标准为原则,分基础建设、简单应用、复合应用三个阶段,全面进行电子信息化社区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范罗冈社区与蓬江区信息产业局等联合开发了范罗冈社区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拥有齐全的辅助办公功能,设有电子邮箱、手机短信、便函签、通讯录、日程安排、信息发布等,可轻松进行社区办公;同时,该系统还能为居民提供社区服务、社区宣传、问题反映、通知通告、家政服务、社区论坛等服务。该系统具备规范的人口管理功能,对人口的基本资料全数掌握,使社区安全级别达到最高;既提高了社区管理与服务的效率,实现了社区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也有利于居民了解社区信息,参与社区活动,共同促进范罗岗和谐、新型、信息化社区的建设。

  据悉,到7月13日止,范罗冈社区人口数据库、550家商企资料数据库已全部录入完毕。社区工作人员手捧户口簿逐页翻找资料的现象已成为历史,现在,只要把设定条件输入电脑,自动统计立刻完成,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社区同时积极利用网站及时发布社区活动、有关通知和就业信息。以前要通知居民、党员、育龄妇女等人员,需要打几十个电话,甚至两百多个电话才能完成,现在只需利用蓬江区政府网群发功能,花很少时间就能将信息发布到居民手机上,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