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务员将上网值班解民难
来源:法制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社杭州8月7日电(记者应曲川)随着“浙江政务通”软件在浙江省政府网上的推出,浙江省政府直属部门的“网上值班室”也将在近日对社会公众开放。

  据了解,“网上值班室”将由浙江省政府直属的62个部门设立专人在网上值班,通过“浙江政务通”实时回答公众提出的问题,从而使政府对公众咨询的处理更快捷。

  记者在浙江省政府网站上看到,“浙江政务通”已经在主页上提供下载和注册。公众进入浙江省政府网站下载安装“浙江政务通”软件后再注册成为会员就可以登陆,其功能类似于现在网上常用的“QQ”“MSN”等聊天软件。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信息中心副主任蒋汝忠告诉记者,系统正式开通后,在工作日上班时间,62个省级直属部门都有专人值班,实时在线回答公众提问。在非工作时间,公众则可以利用“浙江政务通”留言,值班人员上班后会根据留言主动联系留言者并对问题作出解答。

  蒋汝忠还说,“网上值班室”不仅对解决公众的疑难提供了便捷通道,节约了行政成本,同时也为政府领导了解基层动态提供了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