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分批优化各省“工商数采系统”软件
来源:东方烟草报社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北京讯 记者王敏报道:为做好“卷烟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系统”中“工商数据采集系统”的升级工作,8月3日,国家局举办了“工商数采系统”升级电视培训班,通报了近期数据清理核对情况,对系统升级进行了部署和培训,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统一部署。要组织有力、协作高效,迅速行动、明确方案,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二要抓住重点,高效推进。要认真做好各种技术支持协调工作,抓紧解决业务系统的接口问题,建立并加强“工商数采系统”相关制度的建设,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有关人员的培训工作。三要开拓创新,迎接挑战。要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牢记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的宗旨。


    从8月4日起,国家局将采用远程操作的方式分批对各省“工商数采系统”进行升级,升级完毕后该系统将全面运行。升级的主要内容包括增加新的指标和采集表,完善重报、补报、催报等功能,优化查询、校验等功能,在确保数据采集、传输、加工、展现准确无误的同时,加强软件的可操作性。国家局要求各单位在系统升级工作中要严把数据质量关,严格按要求开展代码的清理核对工作,严格执行“卷烟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系统”运行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操作工序运行“工商数采系统”,有问题及时与国家局相关部门沟通。
    培训班还对项目操作流程作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国家局信息中心、发展计划司决策系统项目办公室、中烟电子商务公司有关负责人,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各省中烟工业公司及所属卷烟工业企业、各省级局(公司)及分(市)公司负责“工商数采系统”数据上报、统计、业务及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