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地方商务之窗”县级站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贵州商务之窗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家商务部网站是我国信息量最大、服务功能最全、访问人数最多的国家政府网站。该网站为各省、地、县建立的“地方商务之窗”,为全国各地商务工作提供了一个广泛宣传、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是扩大服务、互通有无的桥梁和纽带。它打通了国家商务部与各级商务部门的信息沟通渠道,各级商务部门可以快捷地在网上发布招商项目,并将当地的商务工作动态及时在网上发布。“地方商务之窗”对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宣传我市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宣传本地经济建设成就,展示自身工作实绩,有着重要作用。对推进我市商务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实行政务公开有着重要意义。


鉴于目前贵阳市“地方商务之窗”各县级网站运行的实际情况,我局于八月四日召开了由各区、县(市)商务(招商)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和网站管理人员计三十余人参加的“地方商务之窗”县级站培训工作会。会上,省商务厅信息化处章淼青处长对贵阳市商务局在全省首先开展“地方商务之窗”县级站培训给予表杨,强调各县级商务招商部门要重视县级站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管理人员,建立规章制度和考评体系,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年内以消灭空站空栏为目标,确保网站的正常运行。随后,我局工作人员就网站运行、维护和管理的具体操作事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翔实的讲解。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