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务中心直播“阳光政务”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摄影李国东)昨(7)日,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牛建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走进四川人民广播电台“阳光政务”直播间,解读《四川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并连线听众解答问题。


  直播期间,一位攀枝花和一位南充的听众打进热线咨询同一个问题:人不在当地,能否实现异地划卡或者将医保卡直接换成现金?牛建平回答说,目前省政务服务中心还未设立与医保社保相关的窗口,全省123家政务服务中心,只有部分政务服务中心有类似窗口。但只要涉及到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事情,我们都会想办法协调,向有关部门和上级政府转达汇报。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异地划卡应该能够实现。


  在解读《四川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时,牛建平说,省政务服务中心目前要以5件大事做更好的服务。首要的是对全省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和规范,重点对项目名称、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标准予以规范统一,向社会公布。同时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开展网上咨询、查询、信息反馈等业务,逐步实现网上接件、预审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