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电子政务三年记实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工作流程严谨
广西科技厅是全区科技系统的主管部门,要求日常业务工作严谨细致,所有工作流程必须经过严格确定,才能实施。这就要求信息管理平台能根据科技厅工作流程自定义,严格符合业务流程的需求;所有准备工作充分确定后才能实施。

 公文管理
作为政府部门,广西科技厅首先要求信息管理平台能实现公文的管理,而且公文的流程必须能够按照需求进行自定义。广西科技厅信息管理平台的公文管理整合了流程管理引擎,因此流程的定义以及各个步骤的办理可以在流程管理里面执行,完全满足广西科技厅流程自定义的需求。

 工作监管
广西科技厅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监控管理。广西科技厅信息管理平台的任务管理按照项目管理的思想进行设计,可以新增多个步骤进程,按照进度、时间、费用进行控制,任务还可以分多个子任务,这样把一项工作按照负责人、执行人进行分配,便于整项工作的协调和分工。

 信息沟通
信息传递和邮件管理的广泛应用也是广西科技厅信息管理平台的一大特点。由于广西科技厅要实现全区下属机构网上办公,跨机构传输信息成为沟通交流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