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装饰一新的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正式启用
来源:农业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8月7日,农业部新的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正式启用。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过去办公大厅条件有限,来办理许可申请的人又比较多,经常会出现大厅人员拥挤等情况,配套服务设施也不完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在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办公厅、发展计划司、机关服务局和信息中心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将原来的服务用房集中改建成了新的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

    装饰一新的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位于农业部机关大门西侧,建筑面积180平方米,比原来扩大了100平方米,受理窗口也增加到了12个。新大厅在保持原有便民设施的基础上,还增设了叫号机系统、显示屏幕和卫生设施等,为申请人提供了更加宽敞、舒适、方便的环境。

    来自云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的段先生,有幸成为新大厅落成后第一位办理业务的申请人。他快捷地办理完各项手续后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也曾到原来的办公大厅办理过业务,现在新落成的办公大厅可比以前好多了,越来越现代化,新采用的领条叫号的方式,使得办公流程更加规范有序,而且,办公条件也比以前有了很大改善,面积增大了,也更敞亮了,让我们这些等待办公的人心情都好了很多!”

    据了解,农业部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于2003年11月17日对外运行。目前,农业部已经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大厅统一受理和回复,实现了行政许可“一个窗口对外”的目标。大厅平均每天接待申请人100多人,受理行政许可申请500多件。截止到8月4日,大厅共受理许可申请88252件,按时办结率达到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