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法院网在杭开通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4

浙江在线8月8日杭州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兴平)  法院及时公开信息,拉近法院与民众距离又多了一条渠道。8日下午,浙江法院网在杭州开通。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育林在开通仪式上说,此举表明我省法院信息化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最重要的媒介方式之一,人民法院和法官的工作模式及信息传输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

  浙江法院网的开通将进一步增强审判活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杨育林透露,今后法院将借助网站加大对执行“老赖”的曝光力度,拓宽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途径;同时在网上逐步公布裁判文书,以方便社会各界查阅和监督。

  另外,该网还将承担传播、宣传法律知识,为群众诉讼提供指导与服务等功能。同时方便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为此,网站专门设置了“代表委员信箱”、“院长信箱”、“举报信箱”栏目,以便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网络了解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方便广大群众针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接受举报,拓宽接受监督的渠道。

  杨育林在回答浙江在线记者提问时承诺,广大群众、社会各界通过“浙江法院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定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