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副主任王勇在TD-SCDMA产业联盟会上致词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08-03-14
 


  主持人:谢谢娄部长,他的致词表达了行业主管部门对TD-SCDMA产业链发展的期待和支持。今天我们还请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的副主任王勇先生,在TD-SCDMA产业联盟中有国资委管理的企业,下面有请王勇副主任致词。

   王勇: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李荣同志的委托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来参加今天这样一个值得庆幸的盛会,共同目睹TD-SCDMA产业取得辉煌的成果。共同见证TD-SCDMA产业的成熟与繁荣,在此我首先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2005TD-SCDMA国际峰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关注和支持TD-SCDMA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TD-SCDMA是中国电信史上一个创举,是我国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下,依靠自主的创新为实现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作出重要尝试,也是中国电信业对世界移动通信业发展的贡献,中国要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必须依靠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这需要信息科技的不断创新,不断发展。TD-SCDMA今天取得的成绩再一次证明,我们只有坚持技术创新,才能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只有努力创新和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有效将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乃至我们国家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我国的技术创新体系的不断完善,我国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持续涌现,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了国际高新技术的发展,这是我国政府长期把高新技术产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集中力量大力推进所取得的积极成果,TD-SCDMA作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国资委始终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以国有企业为核心的产业群在TD-SCDMA标准与产业开发上所取得的是加强技术管理,资金管理的结果,对实现国有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一定良好的示范作用。

   2005年我们国资委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引导我们中央企业要进一步的在主业上做强做大,把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重要的一个方面来抓紧、抓好。健全技术研究和开发体系,加大技术开发的投入,充分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关键作用,更好利用国外先进技术资源加快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知名品牌,积极推动我国产业进步和技术的发展。

   TD-SCDMA作为国际三大标准之一,其技术业产业发展,将会继续得到我们国资委的关注和支持,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TD-SCDMA一定会在商业上取得重大的成功,为我国国民经济与世界移动通信产业全面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