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湖滨所警务信息出成绩
来源:石狮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今年来,湖滨派出所根据辖区社会治安的特点,以警务信息化和信息警务化为目标,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防布局,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快速反应能力,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

  湖滨派出所采取4项措施建立警务信息化,完善警力服务警情机制。一是成立一支阶段性的专门打击队伍,及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实时巡防、实时快速反应和实时打击的能力。二是成立信息研制预警通报小组,对本辖区发生刑事案件的规律特点以及如何采取防范和打击、如何发动群众参与配合等,研究并指导群防群治力量有效开展防范与打击工作。三是以派出所的网络视频监控信息中心为平台,实现人防和技防的有效结合。四是提高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信息化的应用水平,让警务信息在预警、追逃、破案、防范方面,发挥质与量的作用。警务信息出成绩,今年1至7月,湖滨所破获刑事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