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政府推行“电子商务”进展缓慢
来源:商务部网站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8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税务总局(CBR)主席ABDULLAH YUSUF周四(8月10日)表示,尽管政府为推广“电子商务”提供了完整的平台,但由于担心不象过去那样有漏洞可钻而无利可图,巴私人企业依然不愿意接受。

目前巴政府正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但私人企业的抵触情绪使得其进展缓慢。为了促使私人企业加快参与电子商务步伐,政府将实施几项由公共部门和私人企业共同参与的项目。

ABDULLAH YUSUF认为:在巴基斯坦的税务系统推广“电子商务”将避免各种人为因素影响,能够使各种交易过程透明化并提高商业信誉。

而在贸易便利化方面,自从卡拉奇国际集装箱码头(KICT)采用“海关管理改革(CARE)系统”后,集装箱在码头的滞留时间已经由4天缩短至4小时。巴基斯坦国际集装箱码头(PICT)和卡西姆国际集装箱码头(QICT)也将开始采用该系统。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周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