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病毒今日来袭 小心你的密码被盗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晨报讯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日公布的第130期病毒预报显示,“特洛伊木马”将在今天发作。为了防止网上个人信息被木马病毒窃取,专家建议,电脑用户的各类密码设置不可过于简单,可考虑把包括登录网络的用户名、密码、邮箱密码、QQ密码以及一些应用软件密码等重新设置为8位以上。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木马常利用IE已知的漏洞进行传播,如果IE没有及时打上最新补丁程序,则其很容易感染木马程序。近一段时间以来,木马程序开始瞄准论坛网站。

  由于一些论坛网站存在着严重的漏洞,成了木马传播的渠道,个人用户则成了直接受害者。游戏账号被盗,QQ密码被窃,是网上比较常见的“木马”入侵所造成的。“黑客”还可以通过木马毁坏、窃取文件,甚至远程操控被感染的电脑。

  市计算机病毒防范中心有关负责人建议,为了预防木马侵袭,电脑用户开启电脑时应启动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和个人防火墙功能,并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的病毒库,为操作系统的漏洞及时打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