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子政务建设尚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来源:北方新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泽松  记者  奥妮莎)  昨日,记者从全区电子政务工作会暨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现场会上了解到,在全区电子政务工作中,各级政府对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到位;重建网、轻应用;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明显滞后;电子政务建设法律法规和相应的政策还不健全等方面都存在问题。
   
  据了解,内蒙古政务门户网站在2005年全国省级政府门户网站评估中,排名从2004年的25位上升到13位。今年,自治区电子政务IP语音系统项目已经启动,到年底,12个盟市及相关委办厅局将全部接入该系统,实现接入单位间拨打长途电话零话费;自治区政务手机网站初步建成投入试运行,自治区无纸化公文传输系统正在启动,这些对于提高政务办公效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和80%的旗县建立了门户网站。到2008年区直所有政务部门、12个盟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和全部旗县的政务信息网实现互联互通;2007年,电子政务网络视频会议系统、IP电话系统基本开通,自治区党委、政府两办制发的公文,将通过电子政务网络传递或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