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客人到重庆市商讨电子口岸合作事宜
来源:重庆市外经贸委 更新时间:2008-03-16

 

  8月31日,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信息产业领事兼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中国区司长莫文波先生率领新加坡劲升逻辑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蔡振彬一行,到重庆市就重庆电子口岸建设进行了交流会谈。重庆市信产局、外经贸委、海关、港务物流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议交流。
  
  作为全球重要的电子政务服务供应商之一,新加坡劲升逻辑公司有着丰富的口岸信息化建设经验。2004年,与大连口岸物流网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大连数字口岸总体规划》的制订工作,就建立完善的口岸电子商务模式和信息服务体系,优化口岸运作流程,完善口岸资源配置,提升口岸管理水平作了详细规划。2005年,与上海亿通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和保密协议,牵手合作共同挖掘一些潜在的商业机会,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大通关”平台功能与相关的增值服务。
  
  劲升逻辑公司表达了参与重庆电子口岸建设的意愿,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使以物流服务为主的口岸功能得以完善和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