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将实施印度最大的电子政务项目DCA 21
来源:千龙 更新时间:2008-03-16
 全球领先IT服务供应商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TCS) (孟买:TCS.bo,NSI: TCS.NS) 近日宣布将领导实施一项印度的电子政务项目-DCA 21,该项目是印度政府于今年2月9日推出的一项重大计划。

  DCA 21以公私部门合作的方式来实施,
是印度政府最大的一项电子政务项目。印度政府公司事务部长Prem Chand Gupta 说:“该项目不仅能提供在全国范围内,方便、可靠地获得公司事务部在线注册和备案的服务,而且还能改善为企业的股东们提供的服务。”

  TCS首席执行官和董事总经理S Ramadorai说:“能够赢得这项重大且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印度政府电子政务项目,我们深感自豪。TCS长期致力于为印度社会和电子政务建设服务,已成为公司管理和政府治理方案的最佳提供商。通过以服务为导向,融入政府服务的规划和发展中,为建立健康的商业生态环境而努力。”

  TCS将以建设-拥有-经营-转让(BOOT)的方式来实施这个划时代项目,该项目预计将花费约7500万美元(34.1亿卢比)。

  DCA 21项目将于60周内向所有实施站点推出,并投入六年的实际运营。印度政府计划三年内完成所有印度公司的电子注册和电子备案工作。该项目将为商业和工业部门提供一个易于使用的电子备案系统,可大大节省时间并降低遵照《公司法案》办事的成本。该项目将为公众、金融机构和公司股东们获取公司资料提供更为有效的途径,并将政府的公司事务部转变成一个现代化、有生命力和以客户为导向的机构。

  作为采用BOOT方式的运营商,TCS将负责设计和实施该项目,直到所有站点都顺利完成。TCS将在所有站点成功推出后,拥有、运营和维护该系统六年,并在第三年年末或第四年年初进行必要的更新投资。

  追根溯源,DCA 21电子政务项目的推出归功于印度企业活动的巨大增长。1956年,印度总共只有29,874家公司,而目前已经增长到了650,000家。政府的公司事务部认识到,在向股东们提供服务的方面,行政管理机构已经不能满足公司的显著增长,因此,公司事务部开始考虑通过电子政务计划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