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政府称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反恐初见成效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08-03-16
 

   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沙特阿拉伯伊斯兰事务部部长阿齐兹-谢赫(Saleh Abdul-Aziz al-Sheikh)周日宣布,利用互联网这一有力工具,沙特政府已经成功感化了250名同情本-拉登及基地组织的支持者,这表明沙特在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反恐策略上已初见成效。

  此前不少沙特境内的家庭表示,由于本-拉登生于沙特,他们担心自己的孩子会有可能经受不住诱惑,而产生加入到基地组织的想法。谢赫在沙特举行的国际反恐会议上说:“伊斯兰事务部已经开展了一项工程,也就是在互联网上与有上述想法的青少年进行对话。迄今为止,我们已经与800名这样的青少年进行了谈话,其中四分之一的真实身份已经得到了确认。互联网其实也是思想传播的阵地,我们已经利用了许多伊斯兰文化网站来唤醒人们对恐怖主义危害性的认识。”

  自2003年5月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自杀性炸弹爆炸案以来,沙特政府就在利用媒体工具来宣传反恐的重要性,并要求家长多注意自己孩子的思想行动变化,以免他们成为基地组织的支持者。谢赫称,伊斯兰事务部还为此开通了一条反恐热线,任何沙特公民都可以拨打该电话以咨询有关反恐的问题。谢赫说:“例如某位家长不知如何解决他的孩子思想问题,他就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

  谢赫接着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伊斯兰事务部还与一些恐怖分子成员取得了联系,并劝说他们改过自新。谢赫称,联系方式为“一对一”,但他没有说明这种联系是否仅仅通过互联网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