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准备推广“电子邮件认证” 承认电邮合法性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罗马1月29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内阁会议日前通过了“电子邮件认证”议案。议案承认了电子邮件在传递文件和信息过程中的合法性,电子邮件将与通过邮局寄信一样具有法律效力。

    提交这一议案的意大利技术创新部长卢齐奥·斯坦卡对新闻界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普及,电子邮件在人们的信息交流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但迄今世界上推广使用电子邮件认证的国家并不多。意政府此举旨在“推动意大利国家体制的现代化进程”,它对整个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技术创新工程"。与传统邮政服务相比,电子邮件不仅能提高办事效率,还可以为政府和个人大大节省开支。

    斯坦卡解释说,电子邮件认证,通俗地讲,就是要求互联网服务商对电子邮件的发送和接收情况及时准确地予以确认,并向发件人提供邮件传递的回执清单,类似于邮局的挂号信业务。提供电子邮件认证服务的网络服务商需经资格审查,意大利国家公共管理信息中心负责筛选网络服务商并监督其服务。

    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意大利国内日均发送电子邮件数量已超过4亿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可望突破5亿。